無意間,看見一張海報,

斗大的字深深吸引著我的目光「說走就走」,

如果「有些事情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」

讓你的夢想蠢蠢欲動!

說的真棒,對吧!!

小時候自己應該也有過夢想吧,

不過說真的我都忘了是什麼了。

長大後的夢想是要去日本讀書,

要日文一級棒,

要在外婆的老家錦水開民宿,

(有小時候的那顆蓮霧樹、咖啡、簡餐、向日葵園與雞蛋花...)

要當居家佈置師,

然而對只是上班族的自己,

工作是我無法脫離的現實,

或許夢想終究是夢!!

 

但說走就走,

是可以馬上付諸行動的。

0429想到四月特有的美麗高山玉山杜鵑花,

一大早清晨6:30「說走就走」,

一路前往合歡山出發囉。

從台北起程,延途陽光燦爛,心情滿分,

沒想到高山氣候變化多,

午間在清境用餐時,氣溫已經開始驟降,

到達武嶺的時候,天空也開始下起雨來了。

合歡山山路濕滑,

也無法如預期的爬上合歡山東峰,

撐起雨傘勉強的走上了石門山,

也沒能見到昔日四月應有的玉山杜鵑花,

連花苞都沒有,

或許今年天氣回暖的較慢,

花期也變晚了,

但又何彷呢?

就在零度以下的合歡山夜晚,

來杯現煮吸虹式煮法(syphon)咖啡暖暖身,

也是一種幸福囉!!

少了高山杜鵑,路邊的小花拍拍賞花囉!!

只可惜我都不知道花名,

知道花名的愛花達人,別忘了告訴我喔^.^!!

#01 瑪格麗特

 

#02 瑪格麗特

#03

#04 天鵝絨(謝謝ann提供)

#05

#06四季海堂 (謝謝提 供)

#07

#08黑眼花 (謝謝提 供)

#09  紫背草 (謝謝摩西.摩西提供)

#10 水木蓮 (謝謝ann提供)

#11 鈕扣花 (謝謝摩西.摩西提供)

#12

#13四季海堂 (謝謝提 供)

#14  紅龍草 (謝謝提供)

#15  祈福風鈴

#16

#17四季海堂 (謝謝提 供)

#18

#19

#20 鈕扣花 (謝謝摩西.摩西提供)

#21四季海堂 (謝謝提 供)

#22

#23

#24  金翼白眉

#25 薰衣草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< 附註~ >

0429說走就走的合歡山旅程,

沒遇見高山杜鵑花,

沒爬上合歡山東峰,

我卻不遇期的在路邊,

遇見了可愛的花朵,

雖然我不知道你們的名字,

但卻讓這趟旅程除了陰雨天的灰色天空外,

多了五彩繽紛的色彩!!

聽說,說走就走的旅行,也是一種幸福!!

沒有計劃的旅程,有時候難免會不如預期,

但,我想旅行的目地在於當下的那份愉悅心情。

說走就走,不一定要長程旅途,

一間很想去的咖啡廳、

一場想去欣賞的畫展、

一部很想看的電影..。

聽說,說走就走的旅行,也是一種幸福! !

其它相關照片分享~~【 2011就愛合歡山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小兔 的頭像
    黃小兔

    跟著小兔兔散策去

    黃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